落白梦境

梦醒时分
seventeen
Adam×Justin

日夜

妙妙孕期的一些故事

勿上蒸煮

——


要是我也能成为你害怕失去的人就好了。


——


黄明昊在晕倒前见到的,是裴年一直在喊自己的画面。


他那时候在想,远在国外的范丞丞听到他晕倒的消息会不会担心,会不会害怕失去自己。


他想不了那么多了,他只觉得身体很沉,脑子也混沌。


——


凌晨四点,范丞丞风尘仆仆的赶来,他穿着件黑风衣,连工作时穿的黑色衬衫都没来得及换下来。


裴年一直都陪着,范丞丞拍拍他的肩。


“嗯?…你来了啊。”裴年揉揉眼睛,抬头看看黄明昊,他也正熟睡着,旁边的输液架上还在输葡萄糖。


“明昊怎么样了?”范丞丞也坐下轻轻握住黄明昊的手,被针扎着的手让他格外心疼。


“那个,”裴年回头看看黄明昊,搂着范丞丞的肩“你出来。”


二人到了楼道,裴年声音放大了些“你知不知道明昊这几天不能不吃饭不能熬夜不能太累的?!”


“什么意思。”


“你还装傻啊你范丞丞,你这回真的很渣男。”


“不是你倒是说啊你非得不告诉我为什么吗?”


裴年深呼吸一下“明昊怀孕了,已经一个月了。”


把裴年送出医院,看着他的车离开自己视线,回到病房握住黄明昊的手,范丞丞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他和黄明昊结婚六个月不到,居然就有了他们的孩子。


是什么时候有的?孩子有了一个月了……一个月前黄明昊陪他去英国工作,那天他易感期,黄明昊也喝了点酒,两人就着月光聊了没多久就开始亲吻缠绵。


他这两天太忙,几乎没着家,以至于他没有注意到黄明昊会有孕反,黄明昊属于报喜不报忧的性格,微信界面一直都是黄明昊说这几天生活的趣事或者自己分享一些,很少看见黄明昊说自己身体不舒服,以前是因为他在身边他能察觉到,现在是黄明昊故意瞒着自己,可他又没法生气起来。


他的明昊把苦都咽下去,把甜留给自己和他分享。


黄明昊因为低血糖晕倒进了医院,这才被查出来怀孕,如果不因为低血糖范丞丞哪里能知道他有了第二个小天使。


黄明昊哼唧几声,慢慢睁开眼,这次映入眼帘的是他日思夜想的范丞丞。


“你回来啦。”黄明昊的声音有点沙哑,范丞丞扶他起来喝水。


“还有不舒服的地方吗?”范丞丞低头看着怀里的黄明昊。


黄明昊摇摇头,笑着对他说“我已经没事了。……裴年是不是都告诉你了。”


“裴年要是不和我说你是不是都不打算告诉我了。”范丞丞握着黄明昊的手,拇指慢慢摸索着他柔嫩的手背。


“没有,你说你后天就回来的,我就想着后天告诉你,这两天因为老是吐没什么胃口吃饭,谁知道今天工作的时候就突然晕倒了。对不起丞丞。”


他又来了,每次他都要先认错,似乎每件事都是他的错一样,他老是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


“我说过了,不是你的错无论如何你都不用认错说对不起,你和孩子都没错,我们只是缺乏沟通。”


黄明昊在范丞丞怀里发了会呆,范丞丞以为他睡着了时,他开口说:“其实我也对不起孩子,我晕倒的时候有个可能会让你觉得很无理的想法,我那时候觉得,这样会不会让你害怕失去我,你有没有害怕失去我过。”


“我不会觉得无理,我想问问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好像我们结婚的原因都是为了两家的利益,我们老是分离,我总觉得这段婚姻只是个借口,实际目的还是为了利益最大化。”


“宝贝我对不起你。”范丞丞抱住黄明昊“你在这段婚姻里缺太多安全感了,是我的问题,我对不起你。对不起,对不起。”


“不是你的错,”黄明昊抬起没有吊针的手抱住范丞丞“我们生在这样的家庭和局势里,难免有不如意。”


“对不起…是我太缺少对你的关心了,真的,对不起。”


“那你,害怕失去我吗。”


“怕,我特别特别害怕,我就不能失去你,我不能想象你离开我的画面我会哭成什么样子,你记不记得我说过我不爱哭,可是一想到你离开我我就想哭。你都不知道我在旧金山知道你出事之后连会议还没来得及宣布暂停就冲出去了,我在飞机上一直都在担心你,我又不能接收消息,我只能在心里一遍遍祈求你不要出事你平平安安的,我那时候真的好害怕。”


范丞丞没看到,黄明昊的眼泪在偷偷打转,他强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


范丞丞看见黄明昊表面平静,实际上他在心里开心,说了很多遍我爱你。


“以后不要在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了好不好,你可以问我或者用别的合理方式问我害不害怕失去我,你拿你的身体问我一点也不值。”


“我知道啦,”黄明昊安慰性的捏捏范丞丞的手“我就是孕反太厉害了,不是故意伤害自己的身体的。”


“你现在也有了我们的第二个小天使,更要好好保护身体知道吗,到时候身体出事对他不好对你也不好。”


黄明昊在心里想出那第一个小天使是谁,脸上逐渐爬上绯红“我怎么还是小天使了。”


“不是小天使是什么?小甜豆?小可爱?”范丞丞在逗黄明昊。


“还是小甜豆吧,小天使显得我好像很幼稚的样子。”


“可是宝贝长得就很幼态呀,你不知道那次带你去英国,不管男生女生都说你根本不想25岁的样子,反而像个刚成年的少年。”


“胡闹。”


“哎呦宝贝就承认吧你就是长得可爱长得幼态,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怎么还学这么幼稚的话,你也想幼态?”


“哪能幼的过你呢。”范丞丞刮了下黄明昊的鼻梁。


“范丞丞你不要脸!”


——


后来有天中午,全公司的人都在吃午饭,黄明昊也不例外,范丞丞在邻市出席一个拍卖会,本想问问他进行的如何,玻璃门就被敲响了。


是前台送过来的快递,送给自己的。


纸箱里是两个精致的盒子,里面各装着一枚华丽的钻戒。


钻戒很合手,看来是范丞丞亲自挑选的。


手机又响了。


—戒指收到了吧。

—嗯,你去买的吧?

—在这边的店里看这两个很适合你,选好尺寸就买了。幸好我赌对了,我总觉得你的手指应该比这还细。

—我的手指哪有那么细呀。戒指挺好看的,谢谢。

—现在别急着谢,等我买的拍品送到你会更感谢我的。刚才买了个古董钟表,和其他几家争了好久才胜利。

—不是说好了只是去那坐着看看不买的吗。

—给你送礼物没有理由。

—行~心意收到了,等收到表好好谢你。

—晚上早点回来。

—知道,快去休息吧。


——


摸鱼大作,最近在和同学互相串门就没写文,这两天一直闲着也不太想写文,让我再摆烂几天吧。


这篇写着玩的,没什么逻辑,看个乐呵。

评论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