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白梦境

梦醒时分
seventeen
Adam×Justin

句号

凌晨速写  2599字


——


朱正廷是被噩梦惊醒的,他摸了摸额头,全是汗。


他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梦里他进入了所谓自己的世界,他甚至亲眼见证了爱人蔡徐坤的死亡,等他还没上去试图抱住蔡徐坤,他又来到了“蔡徐坤”的世界,在他的世界里自己死亡了,蔡徐坤抱着自己的身体痛哭。朱正廷敢说,他从来没见过蔡徐坤哭的那么难受,仿佛他真的心碎了,恨不得把眼泪苦干一样。


他不信鬼神这些封建思想,可梦真的太真实了,梦里的自己亲眼看着蔡徐坤离开,俯身留下一吻,泪珠也掉在他开始冰冷的脸颊上,梦里蔡徐坤跪在地上抱着他,带着哭腔声音颤抖祈求自己别走别离开他,结果不尽人意,自己还是走了,最后用微弱的气音说了句“我爱你,下辈子再做情人吧。”自己看着蔡徐坤豆大的泪珠掉在地上砸出水花,他恨不得上前抱住蔡徐坤自己没死他还在他还爱着蔡徐坤,当他的手穿过蔡徐坤的身体时他明白了,自己见证了彼此的死亡。蔡徐坤在哭,他的心脏也在疼。


凌晨四点的北京,万籁寂静,别墅区更是如此。


虽然外面发黑但朱正廷还是望着楼下花田,想起来这事他和蔡徐坤一起种的玫瑰,他俩说好了,玫瑰开败后等一年再种别的。


他们种的玫瑰花期晚,如今才刚刚盛放,这时候的玫瑰最好看,像爱美的小女孩想把自己的新裙子展示给所有人看那样,玫瑰也毫不保留的展示自己的美丽与芬芳。


蔡徐坤有半个月没回北京了,看路透他一直都在录制综艺,而他却一直没有给自己发信息,他觉得蔡徐坤只是太忙了,忙到回酒店倒头就睡,所以他并不在乎这个问题。


朱正廷似乎忘了,异地恋最考验恋人的恋情与坚定信念,何况是他们这种身份的恋人。


那天凌晨一点,蔡徐坤给自己发信息。


他说“结束吧。”


这回,蔡徐坤不用痛哭朱正廷的心也如刀割般痛了。


他输入了很多字问蔡徐坤为什么,却退出聊天框直接给蔡徐坤打电话。


他听到蔡徐坤很冷淡的那句“喂。”好像他俩刚认识一样。


“坤,你告诉我为什么要结束,我要知道原因。”朱正廷很着急,他声音都在颤抖。


蔡徐坤知道,朱正廷快哭了。


“正正,这句话写的太长了,必须要有句号了。”


“你在18年说你要用一辈子和我说这个故事的,这才几千天,这还不到五年你就觉得够一辈子了吗。”


蔡徐坤不说话,朱正廷也不知道蔡徐坤的手握成拳头,有点长长的指甲压着肉有点疼,他现在感觉不出来。


“你说话啊,你说话啊蔡徐坤你说话!”朱正廷吼他。


“我没什么可说的。我是和你说过用一辈子说这个故事,我和你的故事我都记得,我只是觉得……”蔡徐坤吸了吸鼻子“我觉得我累了…我要照顾我的家庭照顾工作室照顾我自己还要照顾你,朱正廷,我有这么多要照顾的,我很累啊。”


“你分担给我啊,不是说风雨同行吗?”


“我哪样能分担给你?!朱正廷你说你能分担我哪样?是家庭?是工作室?是我还是你自己还是我的音乐?人是孤独个体。”蔡徐坤有些激动,后面的话又恢复了平时的语速。


他恨不得把心掏出来给朱正廷看,告诉他自己的真心不变,让他看自己的真心到底有没有变质。


“所以,你这些都是对我的吸血是吧?从偶练,从南韩认识开始,你是不是从来就没喜欢过我。”


蔡徐坤沉默了,朱正廷便接着说:“我前两天做噩梦了,凌晨四点吓醒,我梦见在那个我的世界里你死了,我吻了你,泪珠掉在你脸上,那个你的世界里我死了,你跪在地上抱着我痛哭,你哭的时候我心也跟着疼。谁又能想到,在你的世界里或许我真的临死了。”


“你记不记得,nine percent,武汉场那次你对我单膝下跪,在后台对我说我爱你,我那次真的觉得就是你了,虽然我真的跟了你,也真的挺爱你的,我觉得你也挺爱我的,你现在说不爱晚了,我的感觉不骗我。”


朱正廷小声指责自己“又在瞎说些什么……我不知道你,我不知道你对这段感情有没有留恋或者就真的如我所说,虽然那个可能性不大。我也不想让分手多么难堪,好聚好散嘛!我不想分手的,但是你都提出了,我死缠烂打的也不好,好聚好散,好聚好散。唉,可能五年多时间一直都没有看透过你,我觉得我比你大两岁自己一个人在外面这么久多少会看人了,结果还是没有。”


“正正,”蔡徐坤终于开口,他声音也听上去有些颤抖“我真的很爱你,很爱很爱你,我拿我的所有和你担保我真的爱你,我没骗过你,我是真心爱你的,我恨不得立马出现在你面前把心掏出来让你知道我到底多爱你。”


“爱能克服远距离。”朱正廷说。


“我知道。”


“哎,除了音乐家人之外,你还有害怕失去的吗?”朱正廷问他。


“自我。”


“噢。要是我也能成为你害怕失去的人就好了。”朱正廷喃喃自语。


蔡徐坤还是哭了,滚烫的眼泪划过皮肤落在手腕上,他感觉手腕皮肤会被烫伤,上次这么哭还是在出道夜,那次他和朱正廷抱了很久,朱正廷还是像大哥哥一样安慰他“没事啦,梦想实现了 不再失眠喽。”他说完自己哭的更凶了,他很开心追梦路上会有近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走。


“该画上句号了。一切都结束了,关于你我的爱情都结束了,正正。”


“以后还要叫我正正,别叫我正廷。就当是我要的分手费吧。”


朱正廷还是愿意困在迷宫里再也出不来。


迷宫是蔡徐坤亲手为他设下的。


可现在设计者居然要离开他的作品。


“我知道了。晚安,挂了。”


“再见。”


再见又是何时?


——


后来,朱正廷得知那时蔡徐坤和自己分手是有原因的,那时资本给他设陷阱想要他上钩,诱饵就是朱正廷,蔡徐坤已经察觉开始和身边的人疏远,被喷眼里没有兄弟情什么感情也没有的机器,粉丝反击是队友吸血在先,他看着两极分化的评论,早已习惯了忍耐。


他唯独不愿意和朱正廷疏远,那个他爱了四年的“幼稚”哥哥。


资本已经和朱正廷所属公司串通好,即使他告诉朱正廷也没用,他早就被当做诱饵来钓自己这条大鱼,如果告诉了甚至会坚定资本的信心,甚至资本会让他俩被迫公开,他见过朱正廷被那些所谓路人骂到偷偷擦眼泪的场面,他知道自己当时是什么心情,朱正廷可能是什么心情,他怎么敢让小猪掉眼泪。


不给朱正廷发信息也是他在逃避,他逃避朱正廷对自己嘘寒问暖又怕问的哪里不合适的小心样,他开始心虚。


有次收工回酒店路上,他突然想到,或许比起那些“路人”拿着匕首伤害朱正廷,倒不如自己成为那个罪人。


他现在觉得,错的只有自己,只有自己错的一塌糊涂。


那个句号是画上了,他们是结束了,但蔡徐坤总觉得这个句号画的浅,用手蹭一蹭都会消失。


朱正廷,如果句号真的消失了,你会回来吗。


笨啊你,我一直困在你为这段情设的迷宫里。


正正,我看到你赢了,我看到你终于成为你想要成为的朱正廷了。


可最遥远的距离是台上和台下了。


蔡徐坤,我想你了。


正正,其实,你一直在我心里,只是不在我身边。不在我身边也没关系,我们心有灵犀,我们风雨同行。


——


(今天和坤1500天啦~快乐!)


怎么说呢,这篇是我昨晚十一点多就开始逛坤廷超话一直逛到了十二点多,算是有感而发(我好像没给坤廷写过be)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看着看着就想写文,写be,写那种让他俩都会觉得痛苦的故事,昨晚我突然就明白为什么我去年七月份想不磕坤廷(有时间再说吧我怕说多了)超话帖子好多都是21年前的帖子,站子们发的照片,战地玫瑰们发的磕糖帖,尖叫帖,但是大家似乎都在逐渐遗忘坤廷,我和我姐姐说,姐姐说感觉坤廷没什么cp感(说多了,这些我到时候单独开个帖子)


其实吧,这篇算是我对坤廷最坏的想象,我没有想过最好的想象,因为我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样的结局对我来说是坤廷最好的结局,但是我知道什么样的结局是坤廷最坏的结局。我昨晚还念叨,我现在写坤廷的动力完全不是糖了,而是打心底的热爱。我想过离开,真的想过,但是我又觉得离开了对你们,对我都不好。其实对于坤廷为什么不合体不发糖原因我都知道,但是我就是觉得有点不好受吧(不知道怎么说这种感受),我也磕丞昊,和他俩一对比,坤廷真的输了。(或许是他们两组处事和对情感的处理不同)


愿我与他们的故事没有句号,愿我与他们继续风雨同行。







评论(2)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