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白梦境

梦醒时分
seventeen
Adam×Justin

跟班

小甜饼  ooc致歉  看个乐呵

——


“学长饭卡怎么激活啊?”


“学长今天的摄影作业交在哪?”


“学长我打卡不是最后一个吧?”


“丞哥我作业结果出来了嘛?A还是啥只要不是B-就行求求了orz”


“丞丞打听到中秋放几天了嘛?”


黄明昊的提问从来不重样,范丞丞的回答95%概率重样。


“群里发了。”


“不知道。”


黄明昊,范丞丞在大二新学期被迫收的跟班。


由于黄明昊的入学是范丞丞帮着办的,自然黄明昊就很依赖这位范学长,当得知范学长是学生会会长且和他一样是摄影系的后下定决心做他小弟!


从每天上课前的碰面问好到加上好友后的迷糊鬼,再到如今范丞丞已经被搞得逐渐习惯黄明昊的无穷发问。


范丞丞第一次觉得,勤学好问不是个褒义词。


每天想个小鸟一样在自己身边吱吱吱,自己又要一定回答他。


但是时间长了,黄明昊对他的称呼逐渐改为丞丞,范丞丞也觉得这个小鸟也不是很讨厌,也很可爱。


吃关东煮的时候闻到味道就说已经满足一半了,吃燕饺太烫会被烫出眼泪嘴巴直哈气;不开心只要买一杯奶茶或者去消费一把就快乐了;每天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去食堂并且看到自己喜欢的菜都还剩很多的时候;吃馄饨的时候会在意自己点的这份虾仁馄饨里面有没有虾仁。


——


“丞丞,你这次球赛什么时候开始呀?”黄明昊递给范丞丞一瓶水。


范丞丞坐在地上,接过水“群里……啊?”


“这次我问你的是你球赛什么时候开始啦。”黄明昊坐在范丞丞身边“我想去给你拍照。”


“中秋前一天,上午九点半我们就会进场热身,你要不要来?”范丞丞扭开水瓶喝了一口。


“嗯…看我能不能起得来吧。”黄明昊站起身“我回宿舍啦,一会儿再来!”


范丞丞明明看见黄明昊脸上泛着点粉红“害羞了就直说啊。”



“范丞看球!”


“来了!”


——


躲在范丞丞视线看不到的地方,黄明昊偷偷探头看了眼范丞丞的行动,转回来捂着脸。


“妈耶,我刚才害羞了??”


脸上的余温默默回答着。


黄明昊摇摇头“不行不行,不能让他这么早知道我喜欢他。”


‘矜持,一定要矜持’黄明昊在心里默念宗旨。


——


虽说在范丞丞面前含糊回答自己能不能九点半到,但前一晚上还是订了闹钟选好衣服和拍人像最好看的相机,欣然入梦。


梦里,他好像梦见有人叫他昊昊来着,甚至梦到亲吻的桥段了,就差一点点他就能看清是谁亲的了!!该死的闹钟!!!


闹钟备注上写着“起床看丞丞!”黄明昊的起床气才消了点。


算了,很快就会见丞丞了,做的什么梦到了什么桥段他也不管了。


刚坐起来准备下床洗漱,手机又响起微信电话的铃声。


迷迷糊糊看见备注是那个鲜艳的橙子,黄明昊一下精神了。


“醒了啊?”范丞丞那边声音听着很不错。


“嗯,刚醒,”黄明昊走到卫生间把手机架在一旁“你呢?已经在热身了?”


“对,出来偷个懒。”范丞丞抬头看着天空,今天的天气倒是很不错。


“别偷懒,认真热身,你要是到时候受伤怎么办。”


“不可能的。有早饭吗,要是没有你来我这吃。”


‘特意给我买的?不会吧,不会真的喜欢我吧。’


想到这儿,黄明昊暗自发笑。


“明昊?”


“哎!怎么了?”


范丞丞那里沉默几秒,说道“结束之后你等我一下,我有事和你说。”


“嗯。”


——


黄明昊已经想到范丞丞是不是球赛结束之后要和他表白了,但是范丞丞在他心中的形象一直都是很绅士的,并不像是会打直球的。如果范丞丞先表白,黄明昊感觉他好像把一个绅士掰弯了。


‘怎么办感觉好像在亵渎神灵’黄明昊咬手。



上半场球赛黄明昊心不在焉,也幸好颜狗精神还在,凭着高质量的眼光给范丞丞拍了不少好照片。


黄明昊看着相机里范丞丞的动作和神态,再抬头看就看到范丞丞脖子上挂着条白毛巾,他正拿着毛巾擦汗,一步步朝自己走过来。


脑子里好像自动播放一笑倾城的前奏了……


黄明昊的全世界里,似乎只能看得见范丞丞了。


“发什么呆呢?”范丞丞拍了下黄明昊的头。


黄明昊听到周围女生都在倒吸凉气,窸窸窣窣的讨论。


“呐。”黄明昊递上水。


范丞丞喝了口水“照片拍的怎么样了?”


“嗯…”黄明昊调出照片“拍了这些。”


范丞丞凑到黄明昊肩旁,因为刚刚剧烈运动完,气息都有点热,短袖轻薄的面料根本承受不了如此高的温度,传到黄明昊的皮肤上,他的脸也温度升高。


黄明昊嗅到范丞丞身上还残留着的香味,混合着汗水味,不算很刺鼻。


他认识到小说里描写的青春是什么样子。


喜欢的人坐在你身旁,看着你给他拍的特写,你就是他的粉丝图像站,just for him。


“不错啊,拍的都挺好看。”范丞丞放下水瓶朝球场走去“走啦,下一场热身。”


“加油。”黄明昊冲他挥挥手。


不知道是因为黄明昊还是女孩子们的加油声,范丞丞转身点点头,后面的女生又在感叹。


黄明昊更偏向于范丞丞朝他点头。


暗恋就是这样,喜欢的人的举动总是会以为是因为他,心里就会产生甜意。


——


球赛终于结束,范丞丞的球队拿下冠军。


等到人终于走光,范丞丞也换好衣服坐到黄明昊身边。


“你没有什么着急的事吧?”范丞丞问道。


黄明昊摇摇头,把手机放进包里“你要说什么。”


‘一定要是说喜欢别说不喜欢啊’


“没什么,”范丞丞低头看着地面,“就是……你觉得你做我的跟班开心吗?”


“开心啊。”


“那你想继续做我的跟班吗?做我一辈子的跟班。”


范丞丞静静等着黄明昊回答。


他的第一次表白,显得格外生涩。


黄明昊凑到范丞丞脸旁亲了一下。


范丞丞看着对着他笑的黄明昊,心中了然。


喜欢吗?喜欢。


范丞丞的手抚上黄明昊的脑袋,慢慢凑到他面前,看着他的唇。


然后,慢慢覆上去。


他第一次接吻,什么都不会,直到黄明昊主动吮吸了一下他才懂了。


黄明昊觉得男朋友很上道,一教就悟。


下午的骄阳正好降临在二人身上,黄明昊看着太阳临摹出他们俩的影子,主动撩着范丞丞。



吻到两个人都有点脸红了才停,范丞丞喘着气。


“肺活量不行啊,学长。”


“回去再来一把。”


“去谁家?”


“你挑地方?”


“那就我家吧,离学校近结束的晚也不怕迟到。”


“好啊~”


——


黄明昊再也不信他那天说离学校近就不会迟到的话了。


做的太大,一上午的假条他才恢复了点,范丞丞反而神清气爽心情极佳。


“你没说过你这么持久。”


“这不就知道了嘛。”


“我也付出了惨痛代价。”


“你在家休息,下午我给你请假,晚上给你做好吃的。”


“你这个周就忍着吧,忍者范丞。”


“看我心情~”


——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能把结尾写的带点想象空间。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