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白梦境

梦醒时分
seventeen
Adam×Justin

新年礼物——关于坤廷


期待下雪天×雪神


——


蔡徐坤出生的地方,从来没有下过雪,一直都是春夏秋,唯独没有冬天。


蔡徐坤从小到大,许下的愿望都是希望在天亮之前一定要下一场雪。不过他已经重复第17次这个愿望了,还是没实现。


今年是第18次,他的成年礼,父母都很看重这一岁,说不定这次许愿就会成真了呢。


想到这儿,蔡徐坤的脚步又变的轻快起来。


——


美术老师布置的作业要求画风景,蔡徐坤背着画板拿着笔走到自己家后面的小森林里。


找到了一个好地方,光影和构图都不错,蔡徐坤满意的环顾四周,突然惊叫出声。


他看到了一个年轻男人靠着树睡着,而他的头顶居然有个小云朵,居然还在下着雪!


那个人头发是银色的,穿着件丝绸黑衬衫和黑西裤,外面套了件白色风衣。


蔡徐坤惊呆了,看着他头顶上的云朵缓缓下着雪。


他好想去接一片雪花,看看雪花到底是什么样子的,雪花到底是什么味道的。


只是去接一片雪花,那个人应该不会计较的吧?


蔡徐坤轻手轻脚的走到男人身边,伸出纤长的手指,成功接到了一片雪花。


刚准备溜之大吉时,那人突然开口。


“你对雪就这么感兴趣?”


蔡徐坤差点被吓到蹦起来。


那人揉揉头,睁眼看着蔡徐坤“问你话呢。”


蔡徐坤点点头“我们这里没有冬天,更别说雪了,所以我就对你头上的积雪云很感兴趣,我就接了一片雪花啊!一点也不多吧…”


“你能看见我的云朵,说明你确实很喜欢雪。”那人拍拍身上站起来走到蔡徐坤面前“我叫朱正廷,身份的话,是雪神。”


“我叫蔡徐坤。你刚才说你是,雪神?”蔡徐坤有些疑惑,他觉得这也太魔幻了。


朱正廷点点头“对,除了我,还有其他天气神,我们掌管着这世界的天气。”


“那你为什么不给我们这里下雪啊?”蔡徐坤问道。


“百年前你们这里犯下了错,创世神要求我们不允许给你们冬天,你们只有春天夏天秋天,今年正好是一百六十年,今年我就可以把冬天还给你们了。”


“真的吗!”蔡徐坤很激动,他真的在18这一年看到了雪。


“不过现在不到时候。”朱正廷一抬手,小云朵就消失了“到时候我会给你们下雪的。”


“可是我快要成年了,我想在成年那天看到雪。”


“现在可是七月,这时候不归我管。”朱正廷往前走着,蔡徐坤在他身后跟着。


“可是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看到雪,你可不可以给我下雪啊,就当是你给我的生日礼物?”


朱正廷回头看了蔡徐坤一眼,说道“我为什么要给你生日礼物?”


“因为成年这天大家都很高兴都会给你祝福,你肯定也要给的。”


“看我心情吧。”


“那我可不可以每天都来找你?我想看雪花!”


朱正廷的脚步停下了,几秒后他开口“你应该是学生吧?”


“嗯嗯。”蔡徐坤点点头。


“告诉我你学校位置和放学时间,明天我找你。”


“好耶!谢谢正正!”


“谁让你叫我正正了!?对我放尊重点。”


“为什么嘛,我同学他们叫自己的朋友都是这么叠字的。那你想叫我什么啊?”


“…坤。”


“不错不错,我喜欢这个!”


——


第二天,朱正廷果然在校门口靠着墙等着蔡徐坤,不过朱正廷的确很好看,引得路过的人都频频侧目。


被盯得时间长了朱正廷有些不耐烦,刚抬头看蔡徐坤出来没有时,蔡徐坤就已经叫他了。


“正正!”


“晚了五分钟。”朱正廷低头看看手表。


“哎呀原谅我嘛,我帮一个女同学做值日,她今天特殊时期。”


“噢,你做的很棒。”朱正廷摊开手,一个小云朵出现在他手心,轻轻一推小云朵就来到蔡徐坤的头顶开始慢慢飘雪花。


“是雪花!”蔡徐坤抬手接着雪“这是给我的吗?”


“算是吧,把你送回家之前我要把它收回来,每天放学的这段路上我会给你。”


蔡徐坤的表情有些沮丧“啊…”


朱正廷刚想开口安慰几句,这人又咧开嘴笑。


“不过没关系,就这么一会儿我也是全国第一个摸到雪花的人,谢谢你正正!”


蔡徐坤从校服口袋里掏出一把葡萄味糖放到朱正廷的手心“这是给你的礼物,很好吃的。”


“是吗?”朱正廷打量着手上的糖果“谢谢。”


——


就快到蔡徐坤的成年礼了,恰好这一天蔡徐坤学校放假,一号晚上他就跑去林子里找朱正廷。


“正正,明天是什么日子啊?”


朱正廷翻了一页书“你自己都不知道还问我。”


“我当然知道啦,是我的成年日!你答应我的礼物可要给我哦。”


朱正廷合上书看着蔡徐坤“我什么时候答应你了。”


“七月二十八号。”蔡徐坤笑嘻嘻的看着朱正廷。


朱正廷拿这个小屁孩没办法,虽然他的人形年纪只比蔡徐坤大两岁,但他真实年龄可比这个小孩大了不止三倍。


好吧,这几天都相处他觉得他挺喜欢这个小屁孩的,不是表层的喜欢。


“你就这么跑出来不怕你父母找你?到时候看见你和一个神秘男人树林私会他们还不知道怎么收拾你呢?”


“忘了这个了!”蔡徐坤蹦下树往家里跑去“一定要送我礼物哦!”


看着蔡徐坤远去的背影,朱正廷开口喃喃道:“真拿他没办法。”


——


十一点五十,蔡徐坤刚准备睡觉,小云朵就出现在他脸旁轻轻蹭着他。


“是不是正正来了?”


小云朵上下动了一下,蔡徐坤明白这是它在点头。


“还不走吗?”朱正廷的声音冷不丁的响起吓蔡徐坤一跳。


“你怎么在我房间啊?会被我爸妈发现的!”


“不会,这里只有你能看见我和小云朵。”


“噢…”蔡徐坤听到屋外母亲关灯的声音“我爸妈他们回房间了,没事了。”


朱正廷拿起蔡徐坤床上的白色长袖外套丢给蔡徐坤。


“拿好了小屁孩,到时候感冒了我可不会照顾你。”


蔡徐坤只穿了件无袖,接下外套后笑着穿上“正正你对我和弟弟似的。”


朱正廷脸上攀上点绯红“说,说什么呢你。”



把蔡徐坤带到小森林里,这里是朱正廷扎好的帐篷。


“不介意的话,今晚就在这里睡吧?”


“好。”蔡徐坤坐在草地上看着朱正廷。


“老看我干嘛?”


“等着你给我的礼物呀~”


“贪心不是好事。”朱正廷拍拍蔡徐坤的头。


“别拍头,到时候我就长不高了。”


“你现在就挺高的。既然你这么想要礼物,那我就给你吧。”


朱正廷回头看蔡徐坤时,他眼里都在放光。


天知道蔡徐坤期待这时候期待了有多久。


朱正廷双手合十,再次打开时,他手上已经有了一团正在膨胀的云,他把云放到天空上,看着它慢慢膨胀。


“感觉云没有升到天上啊?我看错了?”


“不,你没看错,”朱正廷抬手又给那团云施了点魔法“是我设的结界,这样你就有专属于你的生日礼物了。”


那团云停止膨胀,开始飘下星星雪花,慢慢下大。


蔡徐坤噌的一下站起来“下雪了!”


“你都见过好几次雪了怎么还这么激动。”朱正廷的语气虽是嫌弃,但眼神里还是带着爱意。


他很喜欢这个小跟屁虫,这个小屁孩。


朱正廷被一把抱住,是蔡徐坤。


“可是你实现了我的愿望,雪神大人。”


“我许愿在天亮之前一定要下一场雪,你实现了它。”


“我只是看你真的很喜欢雪才送你这次礼物的,下次我可不送你了。”朱正廷还在嘴硬。


“那你会留在我身边吗?”蔡徐坤松开朱正廷,和他对视。


朱正廷第一次觉得人类的目光竟能如此炽热。


“看我心情。”


“又是这样。正正,我喜欢你。”


如一声闷雷响彻朱正廷的天空,他看着天空中还在下雪的云,一时间说不出话。


“所以,留下来吧,留下来陪着我,我每天都来小森林找你。”


“谁说我要你来小森林找我了,我看你们都挺喜欢在校园里谈恋爱,正好,我到时候变成学生和你谈恋爱。”


“可是你当时接我肯定有很多人都看见你了吧,到时候你会被发现的。”


“清除他们的记忆不就好了,只有你记得我,全世界只有你知道我是雪神。”


全世界只有我知道你的身份。这句话对于那时候的蔡徐坤来说简直是最好的情话。


“正正,我可以亲你吗?”蔡徐坤小心翼翼的问他。


朱正廷的速度比他还要快。


没有人会在意这约会的情节,只有蔡徐坤和朱正廷在意。


天亮之前的雪,是不擅情爱的神明送给少年郎的定情信物。


那个吻,是意气风发的少年郎送给神明的戒指。


——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