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白梦境

梦醒时分
seventeen
Adam×Justin

催眠疗法

最近好喜欢破镜重圆   年龄私设 内容别深究 别上升蒸煮。


——


朱正廷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蔡徐坤的,大概是高一那年。


那时候班主任有个变态规定,谁犯错了就让他所属组全组一起和他写罚写,班主任教英语,罚写自然就是英语的,定时定量,交不上就再加,直到交上为止。


蔡徐坤是朱正廷的组长,朱正廷在高一那时候不算很老实,上课摸鱼会被老师发现,这次的罚写原因自然是因为摸鱼。


全组就剩朱正廷没交罚写了,明天就要交罚写,从下午开始蔡徐坤就一直在催朱正廷。


“朱正廷你到底写没写完罚写啊?”


“没有。”


“那你快写啊。”蔡徐坤的语气里带了一点着急。


“干嘛那么急,晚自习再交也没事。”朱正廷伸了个懒腰继续靠在暖气管上。


冬天的时候只要是靠暖气的位置都变得十分抢手,虽说朱正廷没抢到暖气片,暖气管也不错,而且还靠着窗一转头就能看到外面风景。


“哎你快点,别那么晚交。”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朱正廷随便敷衍几句便继续和前桌唠嗑。


他也想不到蔡徐坤会做那种举动。


蔡徐坤跪在椅子上,双手圈住朱正廷,朱正廷刚好就靠在暖气管上,这样看来蔡徐坤在壁咚朱正廷。


“什么时候交,你给我准确时间。”


“晚自习行了吧?”朱正廷抬眼和他对视。


后来当朱正廷真的意识到他喜欢蔡徐坤后,他想为什么自己会喜欢蔡徐坤,大脑给的答案是那次壁咚。


朱正廷那时候没觉得有什么,但后来他越品越觉得喜欢。


爱神之箭来的太晚了,不过现在也可以。


一起吃饭的同学调侃这件事,他觉得很生气。


好朋友说他每次看蔡徐坤时眼神都会变得很温柔。


眼神也会不自主的看向他。


怎么办呢,当然是悄悄把这份心意藏在心里。


——


蔡徐坤当了物理课代表,每天都要收发作业,给老师送东西。


所以每次收发作业就是朱正廷最喜欢的时候。


朱正廷总是忘了写名字,每次都要赶紧拿只笔写上名字,但每次写好名字时蔡徐坤已经在收后桌的作业了。


于是这时候,朱正廷伸长胳膊,喊蔡徐坤。


“坤—”


蔡徐坤不说话,只是伸手收上作业。


每次都是这样,朱正廷叫他一声,他收上作业。


但是朱正廷甘之如饴,他在暗恋,即使是这样他也觉得满足。


就这样拖着音喊他,他就会回应,他就会回头找你,已经很好了。


朱正廷都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变成恋爱脑了。


发作业的时候他就更期待了,期待蔡徐坤拿的那一摞练习册里面有他的,期待蔡徐坤把书放到朱正廷桌上。


但蔡徐坤从来不会和他说话甚至多看一眼。翻看封面,找到名字,抬头看看书本的主人在哪,然后大步走到他的位置,放下书,再重复数遍这个动作。


一点也不拖泥带水。


有时候蔡徐坤要帮老师拿实验器材,他就会把作业分给同学帮忙发。


朱正廷就会上去拿一摞,尽可能多拿一点,说不定就能拿到蔡徐坤的练习册。


他的确拿到过好几回,也像蔡徐坤似的,只不过他放书的时候会偷偷看一眼蔡徐坤,看看蔡徐坤有什么反应。


几次下来,朱正廷得出的答案是——没有。


蔡徐坤只会接下书放到一边,继续写题或者和同桌说话。


有时候朱正廷会看到空落落的椅子。


蔡徐坤的学习在班级里算是比较好的,而朱正廷不是,他属于中下游了。


所以,朱正廷知道自己如果真的暗恋变双箭头,他也势必会给蔡徐坤带来更多负担,他不想如骄阳般的暗恋变成如暴风雨般的现实,他也不想蔡徐坤不开心。


朱正廷在班上本身就属于那种有点透明的,所以到后来他暗恋蔡徐坤这件事就没几个人在意了。


好像全世界都在帮朱正廷把这件事藏起来一样。


朱正廷觉得轻松又不轻松。


——


到了真正的盛夏,蝉鸣叫的惹人心烦,外面一点风也没有,只有无尽的烈阳。


朱正廷正好排在蔡徐坤身后,就好像天注定一样。


蔡徐坤穿了件白T和破洞牛仔裤,白色空军一号,阳光照在他身上的时候朱正廷觉得他白的发光。


他身上香香的,应该是喷了香水。


脖子上出了层薄汗,银色项链挂在上面,头发有点长,碎发被粘住了。


现在更像白月光的样子了。


和朋友分享完这件事之后,朱正廷开始觉得无聊了。


朋友在前面排队,身边没有认识的人,就算是蔡徐坤他也不知道怎么开这个话头。


想起来挎包里有他特地带的奶贝,朱正廷拉开拉链看了看。


嗯,自己吃会剩几个。


朱正廷抬眼看了下蔡徐坤。


同学之间互相分享好吃的也不算什么出格的事吧?


而且老师也不在,后面的人也不是班上同学。


朱正廷拍拍蔡徐坤的肩。


蔡徐坤转头,朱正廷把奶贝递给他。


“奶贝。”


“我不要,谢谢。”


蔡徐坤就好像是拒人于千里之外,可是他在班上和同桌玩的很好。


朱正廷决心要把这几个奶贝给蔡徐坤。


就算越了蔡徐坤的界他也不管。


“你就拿着吧。”朱正廷一把把奶贝塞到蔡徐坤手里。


蔡徐坤沉默了几秒,看着手心里的奶贝。


“谢谢。”


朱正廷轻轻的嗯的一声。


他一转眼就看到了一朵红蔷薇。


它盛开在支架的缝隙里,伸出绿枝,开出鲜红的花。


连蔷薇都这么顽强,他也不能落下。


——


暗恋终究是暗恋,直到快毕业朱正廷也再没和蔡徐坤有什么交集。


快一年没有交集了。


即使在同一个班,即使他每天都会来收发物理作业,也不会有交集。


朱正廷在那一年终于明白,暗恋那个人有多难。


还有三个月高考,突如其来的网课把大家都困在电脑前。


朱正廷也是那年春天放下的。


他删了喜欢蔡徐坤的倒数日,那次给奶贝时偷拍的照片却没删,蔡徐坤送给他的一个书签也被他收藏。


除此之外,关于蔡徐坤的东西就没有了。


他的暗恋格外困难,他甚至没有蔡徐坤的联系方式,一直到了毕业都没有。


要是问他他怎么坚持下来的,他会说是催眠疗法。


把他催眠,然后暗示他这段暗恋还有可能,他没有单箭头。


但他逐渐醒来了,并且已经恢复了。


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和这段感情说再见。


但再见是何时何地什么情况,朱正廷不知道。


从头到尾,他什么都没有,只有已经碎掉的悸动之心和那个书签。


朋友来安慰他,说其实高一夏天的时候蔡徐坤就知道他喜欢自己了。


但是碎掉的心再也没法拼起来了。


朋友没有肯定答案,时间太长他也记不清楚,朱正廷也只是看着那条消息,一直到眼眶涨潮。


但他再也回不去那年夏天,还能和蔡徐坤同桌互呛的已经破碎的夏天。


那年夏天很美好的,在国外上学的姐姐放暑假回国,出国玩的时候给他带了礼物,自己第一次被化妆和姐姐一起出去玩,和父母一起去江南也是最后一次出省,听着日文歌行走在骄阳下。


蔡徐坤知道他喜欢自己这条消息,就好像是在画布上泼颜料却成了点睛之笔,使那年夏天变得更加梦幻。


算啦,一切都回不去了。


朱正廷甚至没有深夜emo,十一点半睡觉六点起床,和没放下之前一样的作息。


可能是因为他这段暗恋太没有实感又太过困难,朱正廷自己都觉得他和解的好容易。


然后还是没有交集,生活也没有变化。


——


雏鹰终于可以展翅在天空中翱翔了。


——


沉寂已久的同学群聊终于更新了消息。


当年在班上社牛的同学攒局聚一聚,本地的基本上都报名了。


蔡徐坤罕见的在群里发消息。


“星期六六点吗?”


“那我也来。”


朱正廷当然也加入了。


聚会地点定在一家高级酒店,这里的菜品都很不错,地方菜做的也很可以。


朱正廷来的有点晚了,等他握上门把手转动时,门那面的人令他心惊。


是蔡徐坤,那段见不得光的感情的源头。


蔡徐坤现在变得更好看了,身材高挑,换上了银框眼镜,黑色衬衫和西裤,身上的香味也变了,烟草味轻轻萦绕在他身边。


“朱正廷?好久不见。”蔡徐坤给朱正廷让开路“进来坐吧。”


“好久不见啊正廷!”攒局人先开了话头。


朱正廷点点头“大家都好久不见。”


“你坐在蔡徐坤旁边吧,你俩前后脚来的。”班长发了话。


“好。”


蔡徐坤为朱正廷拉开椅子,朱正廷小声说了句谢谢。




本身好几年不见加上大家都有了工作,吃完饭基本上都开始喝酒,酒量不行的就玩手机或者干说不喝酒。


朱正廷前脚刚出包间,门锁又咔哒一声响,烟草味又冒出来。


朱正廷还是回头看了一眼。


“你怎么也出来了?”朱正廷甩甩手,从旁边抽出张纸擦水。


“我一会儿还得开车,你呢?”


“不能喝,喝了就上脸还说胡话。”


“我以为你是酒量很好的那种人。”蔡徐坤靠在卫生间的瓷砖墙上,只穿了件单薄衬衫这么靠上去还是被刺激了一下。


“别靠着,凉可能还不干净。”朱正廷指指瓷砖墙。


蔡徐坤站直“换个地儿说话吧,我去拿东西?”


“行,不过你就得带着我了。”


“小事儿。”蔡徐坤离开了卫生间。


朱正廷站在镜子前,看着带点水珠的镜子上映射出的自己。


就如刚才桌上同学所说,他变得越来越好看了。


不知道是不是客套话,但在大学刚入学时舍友也说他美的像个女孩子,这辈子怕是生错了性别。


就他现在这个样子,更不可能让蔡徐坤喜欢。



朱正廷来到包间门口,他听到屋里一阵吵闹声,大概是在挽留他和蔡徐坤吧。


蔡徐坤打开门,差点被朱正廷吓到,笑了笑只把朱正廷的外套递给他,包在他手里拿着。


蔡徐坤穿了件白色长风衣,这样显得他更帅了。


果然脸帅身材好怎么着都是个衣架子。


“拉链拉到顶。”蔡徐坤提醒朱正廷。


朱正廷的外套是件高领拼色羊羔绒外套。蔡徐坤这才仔细打量朱正廷的行头。


阔腿牛仔裤,新款空军一号,一身休闲风打扮。


“怎么了?”朱正廷看看自己身上又看看蔡徐坤。


“没什么,穿的很好看。”


“那我不好看吗?”朱正廷撩拨蔡徐坤。


蔡徐坤果然脸红了点,说话都有点支支吾吾。


从高中起就这么不经撩。


“那个,你人,…也很好看,相得益彰。”


“那就行。”朱正廷迈开步子往外走“走吧。”


走到了停车场,朱正廷也没想好要去哪。


他站在停车场入口等着后面的蔡徐坤,蔡徐坤想起来朱正廷不知道自己车是哪个,大步超过朱正廷领着他。


“那个白色的就是。”蔡徐坤按下解锁键。


“呦,帕拉梅拉,坤你现在过得不错嘛。”朱正廷拍拍蔡徐坤的肩“哎对啊,你现在在做什么工作,我还从来不知道。”


“在一家律所实习,你呢?。”


朱正廷坐进副驾驶系上安全带“我啊,在税务局。”


“税务局?那挺不错的啊,还是公务员,三十来岁就考上公务员挺好的。”蔡徐坤扫码交了停车费“去哪儿?”


朱正廷摇摇头“我不知道,你来定吧。”


“明天要上班吗?不上班的话我带你去酒吧?”


“还喝啊?江边有个星巴克,看景挺不错的,去那儿吧。”


“听你指挥。”


——


朱正廷说的星巴克在白天人不算很多,晚上出来遛弯的或者小情侣都会光顾一下。


“想喝什么,我点的地方我请你。”


蔡徐坤开口“不用,我请你吧,黑巧燕麦摩卡。”


“和他一样吧。”朱正廷刚要拿手机付款,蔡徐坤就先一步付了钱。


“说了,我请你,找地方坐吧。”


朱正廷如愿找到一个靠江近的位置。


蔡徐坤拿出手机低头摆弄着“我还没你微信好友,我加上你。”


朱正廷那些被他亲手埋起来的记忆破了土。


没有联系方式的暗恋。


现在就算不用催眠疗法朱正廷也想继续这段暗恋。


于是他亮出了二维码。


蔡徐坤的头像是一只雪纳瑞,戴着个小帽子很可爱。


“你头像,这是你的狗狗吗?”


“对,之前捡到的流浪狗。”


“很可爱。”


朱正廷的头像是一只布偶猫抓住逗猫棒上的小老鼠,搞得蔡徐坤也想养只布偶。


加上好友,蔡徐坤也没了话题。


两人尬了几秒,咖啡制作完成的提示及时拯救了两人。


“我去拿吧。”蔡徐坤拿着手机走到柜台。


他来回去了两次,最后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盘提拉米苏。


见朱正廷有些疑惑,蔡徐坤主动解释道:“我看你刚才没吃多少东西。”


“我晚上本来就吃的很少,蛋糕你吃吧。”


“听话,你胖一点我觉得也好看。”


朱正廷感觉脸上已经有点热了,手攒在一块轻轻扣着倒刺“你怎么知道我胖点好看。”


“因为你本来就好看。”


朱正廷赶紧拿起杯子喝了口摩卡压惊。


他想来想去,还是决定开口摊牌。


“高中的时候,我暗恋过你,你知道这事吗?”


蔡徐坤沉默几秒,这几秒朱正廷觉得比一辈子都长。


蔡徐坤就直勾勾看着朱正廷,朱正廷看不出蔡徐坤眼里写着什么。


“我知道,高一夏天我就知道了。”


和朋友说的时间一样!


“高中的时候你就纯当我青春期吧,我自己都觉得我这暗恋恋的一点实感都没有。”


“那你现在还喜欢我吗?”蔡徐坤问朱正廷。


朱正廷今晚上受了不少惊吓了。


蔡徐坤在他心里的形象彻底破了,他得重新刻画蔡徐坤的形象。


“我的确还没彻底不喜欢你。你如果觉得这冒犯到你的话我可以隐瞒。”


“没有,你的喜欢是你的权利。高考完班长找我聊天,聊到这个话题,她问我我知道你喜欢我那我有什么感受,我回想我能记起来的所有咱俩互动的瞬间,我也觉得越品越不对味,就和班长和我说,你在看我的时候眼神的确会软下来,其实我在和你互呛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还有那次送你书签。到现在我再想想,我真的在喜欢你,和你互呛时笑是因为喜欢你,送给你书签是因为喜欢你。”


“我一直没好意思加你微信,因为我不知道要以什么身份去说我喜欢你这话。”


“去江边吧。”朱正廷提议。


“…好。”


——


蔡徐坤和朱正廷并肩走着。


旁边会经过玩耍的小孩,会经过一起散步的两口子,会经过挽着手散步的情侣。


旁边还有江水拍打在石滩上的声音,夜风轻轻吹动二人的发。


“你穿这么少在江边走真的能行吗?”朱正廷担心蔡徐坤感冒“要不回去吧?”


“不用,我风衣厚。正廷,你有什么话你直说就行。”


朱正廷站定“蔡徐坤,高考那年三月我才决定放下,从高一到高三,快要一千天。我一直都在催眠自己,暗示自己其实这段暗恋还没结束呢,说不定你也喜欢我呢,后来高考了上大学了,我也醒了。可是我现在清醒着,你说你也喜欢我,你知道我什么感受吗?”


“就是那种,我在茫茫人海中丢了方向,我自己一个人孤身飘荡,而你却穿过千山万穿过人潮来找我,对我说我喜欢你,那种安全感是很特殊的。”


蔡徐坤张开风衣圈住朱正廷,下巴放在他肩上,说道“我喜欢你,朱正廷我也喜欢你,你不是单箭头,你一直都是双箭头。”


朱正廷抱住蔡徐坤,在他怀里轻轻点头“谢谢你,给我安全感,谢谢你愿意喜欢如此普通的我。”


世界有几十亿人,而当年那个不擅言情又有点反差的蔡徐坤唯独看上在高中不是叱咤风云,学习成绩也不算特别好,没有许多职务加身,还有许多小毛病的朱正廷。


蔡徐坤到现在还记得那年朱正廷给他塞奶贝的场景,那时候的朱正廷长得还有点青涩,盯着他的手把奶贝塞给他,整个过程他没敢和自己对视。


夏天终于再次来到,它再也不是残破的夏天。


你在人潮里一直都在闪闪发光啊。


一直都是这世界的宝藏。


——

(番外,不知道能不能过审)

——


那天深夜,蔡徐坤把朱正廷逼在门上与他接吻。


二人都是第一次接吻,蔡徐坤只会轻轻舔Ⅱ舐着朱正廷的嘴唇,感受着朱正廷身体细小的颤抖。


朱正廷不再颤抖了,蔡徐坤竟然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了。


朱正廷抬手环住蔡徐坤的脖子,咬了下蔡徐坤的唇。


蔡徐坤似乎是被点醒了般,接着亲吻时二人贴的更近了。


果真,朱正廷腿软了。


接吻完蔡徐坤还特地搂着朱正廷的腰防止他滑坐在地上。


“你……不抽Ⅱ烟?”朱正廷问蔡徐坤。


蔡徐坤摇头。


“那你身上为什么会有烟草味?香水吗?”


“灰色山根草,休班的时候会喷,正正也想用吗?”


“用它之前还应该做什么啊?”朱正廷再次撩Ⅱ拨蔡徐坤。


蔡徐坤Ⅱ啄Ⅱ了下朱正廷的脖颈,搞得朱正廷差点叫出来,声音就在唇齿间磨碎。


“先熟悉一下彼此。”蔡徐坤一把抱起朱正廷往卧室走去。


朱正廷第一次觉得烟草味能变得这么勾人。


——

评论(2)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